妳的美容管家 怡文已上線!小心!別忽略了頭皮發出的警報聲!

現代人因為工作、生活、情緒、環境等原因,不知不覺中累積了各種壓力。
當妳也時常覺得頭腦脹脹的、頭皮繃繃的,肩頸僵硬痠痛,偶爾還會偏頭痛……,
這些容易被忽略、不以為意的小毛病,都可能是身體透過頭皮發出的警告,提醒妳該好好照顧自己了!

維持我們人體五臟六腑運行的十二經絡,最後會循行彙集在頭部,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常聽到
「身體累積的壓力,頭皮最知道」頭部的緊繃程度同時也直接反映了一個人的氣血狀況!
這些壓力跟緊張,如果沒有適時紓解,就會造成我們氣血不順、經絡阻塞,頭部血液循環不良以及焦慮、易怒與憂鬱等情緒問題,
附帶脂漏性皮膚炎、落髮、少年白髮、偏頭痛等症狀直接反應在我們的身體上!
水芙蓉堂頭部簡易按摩DIY

動動小手就可以!3個穴位加1個動作,還給自己一夜好眠到天亮!

聽起來好像有點可怕?免驚!
怡文推薦給大家,可以利用每天洗澡時,幫自己進行簡易的頭部減壓按摩喔!
動動小手就可以!3個穴位加1個動作,還給自己一夜好眠到天亮!

放鬆頭皮:風池穴!
位在後腦勺,後頸髮際線正中直上方的凹陷處。
風池穴連接頭部與頸部肌肉,經常按壓可舒緩頭皮與肩頸緊繃
使用大拇指指腹或是用能量寶按壓5次,每次按壓5秒。

舒緩頭痛:太陽穴!
位在前額兩側,頭部側面,眉尾和眼尾外側之間向後的凹陷處。
太陽穴除了在緊急性的頭痛發生時按壓可以即刻舒緩外,經常按摩,也可以醒腦、明目及安神喲!
兩手食指前端在兩側太陽穴上順逆時針揉按各10~15次。

改善落髮:百會穴
位在頭頂正中央,像是平時曬太陽時會感受到最熱的那一點!
百會穴是身體陽氣最強之處,因此也有萬能穴位的稱號!經常按摩能促進氣血循環、維持頭髮營養正常供給,並能調整自律神經、緩和緊張,並促進血液流動。
用以食指與中指指腹按壓5次,每次5秒

促進血液循還:洗頭前梳頭100下!
梳頭可以增加頭皮的氣血循環,當氣血循環變好,不管是是營養吸收或是廢物排除的效益,也會跟著變好好。
以指關節或木梳,從髮際走Z字型按壓頭皮,由左到右各10次,梳髮100下。
但如果是油性膚質,則以20下為限,才不會過度刺激油脂分泌喔!
每天洗澡時就能瞬間抒壓的頭部按摩術!